好友“傑比”,危險的豹子
  不是所有動物都像阿布那樣對蒂皮貼心照顧的,豹子“傑比”就從未讓蒂皮的父母放下懸著的心。
  在汶多克村旁邊,住著很多牧民。令當地牧民頭痛不已的是,他們的牛群常常遭到豹子的襲擊。為此,他們四處佈下陷阱。
  有一次,傑比的媽媽掉進陷阱,由於傷勢過重,在死去以前生下了傑比。傑比就這樣在牧民家裡安頓下來。
  牧民用奶瓶給傑比喂奶,像養小孩那樣撫養它,但都沒能把它完全馴化過來,傑比仍然是豹子,危險的豹子。
  “這我很清楚,但我不為所動,照樣跟它玩。我看見它要做蠢事了,就大聲地罵它,於是它便停下來,用一雙不解的眼睛看著我。”蒂皮在書中寫道。
  有一次,傑比突然張大嘴,撲向坐在身旁的蒂皮,朝著蒂皮右肩咬去。蒂皮被撲倒在地上,蒂皮的父親甚至操起了獵槍。
  還好這隻是虛驚一場,傑比並沒有把牙合上,只是輕咬了一下。從此,蒂皮知道,“如果它想,就會毫不費力把我吃掉。”
  然而,傑比傷人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  某一天,蒂皮和父母一起散步,傑比聽到蒂皮的聲音後,跳上屋頂,越過院子的柵欄,追上了他們。
  走到半路,兩個非洲小男孩一見豹子嚇得驚慌失措,大喊大叫,奪路而逃。很自然的,傑比把小男孩當作獵物追趕起來,並逮住了最小的那個。
  阿蘭趕緊上前,一把將渾身是血的小男孩抱起。此時傑比滿嘴是血,準備再次發起攻擊。
  “傑比,停下來!”蒂皮看傑比要攻擊父親,生氣地向它走去。併在它的鼻子上打了一下。
  傑比竟然坐了下來,倒在地上,像每次挨罵一樣,表現出迷惑不解的神情。
  自此,阿蘭徹底相信,蒂皮真的和動物交上了朋友。  (原標題:你在城市中行走,她在荒漠中奔跑;你開著汽車穿梭,她騎著鴕鳥遊蕩……她如今長大了,要重返非洲尋找自我 再尋“叢林女孩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20fawc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